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湖边社区:亲子志愿者洁净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1-02-04 15:53:36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湖边社区供图)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湖边社区供图)

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 周志雄)日前,厦门市湖里区湖边社区开展“志愿湖边 暖心同行”湖边社区亲子志愿服务体验活动,让家长参与到生命教育中,增进社区儿童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的意识,培养社区主人翁意识,与环境和谐相处。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跟随湖边“义”起爱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一起开展洁净家园服务和抗疫宣传服务。活动开始前,社工召集所有小朋友们进行培训,说明注意事项和做好人员分工,分配服务内容,领取宣传手举牌、宣传单和清洁工具。

社工给亲子志愿者们培训并做好人员分工。亲子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到了环境卫生需要整理的地方,就拿出清洁工具有序进行清理;到了人群较多的地方时就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不聚集。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家长领着孩子一起为社区服务,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也在建立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做更多志愿服务,建立志愿者队伍,也让大家了解,生命与环境也是生命教育的一部分,有美好和谐的环境才有生命的绚丽多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