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江头街道文艺志愿者奉献文化大餐增添年味
http://wmf.fjsen.com 2021-02-04 15:53:36 林逸君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徐新济正在手绘海报。(蔡塘社区供图)

书法志愿者送上春联。(吕岭社区供图)

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 林逸君)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留厦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主题词。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一批文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他们通过一件件优秀作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给老百姓添份年味。

“敲竹板,嗒嗒响,听我把‘三不三访’讲一讲……”近日,吕厝社区传来阵阵竹板声社区居民陈新娥、牟桂荣、王义红、吴金凤正在表演小快板《留厦过年喜洋洋》。

据了解,这出节目由吕厝社区合唱队队长黄星虞结合当下热潮创作,号召大家留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手绘也在传递着正能量。一张铺开的白纸上面简单地用铅笔分好格子,毛笔蘸着各色颜料,一点点制作着宣传单。近期,徐新济的一天是这样开始的,也常常是这样结束的。徐新济是蔡塘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湖里区的“草根漫画普法达人“。此次留“厦”宣传,徐新济再次拿起手中的画笔,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宣传单。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年家家户户门前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吕岭社区老年书画创作组行动起来了,草书、楷书、行书……他们用不同的字体书写着春联,一撇一捺、一起一落间蕴含着书法志愿者真诚的情感。

据了解,往年社区书法家志愿者都是走进小区书写春联送祝福,今年为了响应上级防疫要求,避免扎堆,志愿者们特地提前书写,再由社区统一分发。“虽然场面没有过去那么热闹,但保障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居民黄先生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