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留在闽侯过年吧,这里也有家的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1-02-04 15:23: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好家风”——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白沙镇白沙村开展,陈枫摄

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陈枫2月2日,由闽侯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白沙镇党委主办,闽侯县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温暖榕城 陪你过年”系列活动之“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好家风”——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白沙镇白沙村开展,来自白沙镇的20名外来工子女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春节的来历并讲述孝廉家风——陈岱孙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做一个美德好少年。

随后,当天的重头戏——自制灯笼正式开始。新奇的环节让孩子们倍加认真,志愿者则在一旁仔细指导他们,场面十分温馨。通过一番“折腾”,孩子们制作出专属自己的灯笼,并在灯笼上书写送给家人的新年美好祝福。

“我来自甘肃兰州,今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收到了叔叔阿姨满满的关爱,让我觉得留下来过年也一样开心!”小朋友马玉秀告诉记者。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向孩子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小朋友们收到礼物开不开心呀?能适应这边的生活吗?……”现场,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小朋友们交流谈心,鼓励他们要认真学习,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成长。通过暖心的陪护,孩子们感受到满满暖意,大家共享新春喜悦。

“下阶段,我们还将开展巾帼关心关爱行动、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和巾帼孝老爱老行动等,为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和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关爱和温暖。”闽侯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