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开展“情暖童心”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4 15:20: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情暖童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何丽钦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分赴外省的永泰务工人员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当地过年,为让留守儿童假期不孤单,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永泰县开展“情暖童心”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上党和政府的慰问和关怀,给他们送去春节过年礼包等暖冬物资。

2月3日,永泰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开展“情暖童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清凉镇、富泉乡两个乡镇父母外省务工未返乡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一批暖冬物资,让他们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暖暖温情,切实把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

为办好此次关爱活动,做到精准帮扶慰问,永泰文明办联合团县委做好受助学生甄别遴选,最后确定清凉镇9名,富泉乡7名留守儿童作为关怀帮扶对象,开展一对一志愿帮扶。

2月1日至3日,永泰县红十字会和县教育局联合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 情暖童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乡镇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永泰县副县长余斌参加2月3日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共入户走访位于富泉乡、白云乡、赤锡乡、等七个乡镇的20位贫困留守儿童,为其送上慰问金和食用油、牛奶、毛衣等慰问物资,同时还为每一位小朋友送上红博娃等新年礼物。志愿者们每至一户都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状况,鼓励孩子们要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在逆境中茁壮成长。

此外,县红十字会还通过搭建爱心平台,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和团队参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传递社会温暖,用爱浇灌“留守的花朵”。

对于贫困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来说,每逢新春佳节快要到来的时候,也是最为想念父母的时候,因此,开展“情暖童心”活动,其重要作用更加凸显。推出公益活动“情暖童心”,既回应了“留守儿童”“贫困学子”的期盼和社会各界的关切,也树起了友爱互助的风向标。

关爱留守儿童,永泰志愿者一直在路上,不断涌现出的志愿者用爱守护孩子们的心灵,用行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