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文明办发布“家在鼓楼·温暖榕城”志愿服务全民倡议
http://wmf.fjsen.com 2021-02-04 14:3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4日讯  春节将近,为营造温暖和谐、文明幸福的节日氛围,近日,鼓楼区广泛开展“家在鼓楼 温暖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科学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鼓楼区委文明办倡导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市民群众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共建温暖榕城,共度温暖春节。现倡议如下:

一、勇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化身疫情防控力量,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为市民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帮助社区开展鼓励外来工留榕过年等疫情防控辅助工作,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让市民群众过安心年、放心年、健康年。

二、争当文明新风志愿行动的传播者。积极投身文明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共同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市民群众顺应疫情防控需要,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会活动,不参加春节前后举办的尾牙、祝寿等活动,采用“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过年新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抵制铺张浪费、餐饮浪费,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共当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的推动者。以养老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主动深入社区小区,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老人提供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等服务,打造“邻里一家亲”的浓郁氛围。鼓励市民群众在清扫家庭卫生的同时,由室内清洁向庭院、小区拓展,主动参与社区、小区组织的清洁志愿服务行动,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共建清洁鼓楼,靓丽过年。

欢迎广大志愿者通过“鼓楼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参与“温暖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共建温暖榕城,共度温暖春节。鼓楼区将根据《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者管理手册》,规范防疫志愿者招募、保障、任务、监督等各个环节,保障防疫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过程规范、安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