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新春慰问好人 情系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1-02-04 14:33: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田市委员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钟日昇、城厢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许国清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 黄炜琳)寒冬送暖,腊月传情。新年伊始,城厢区委文明办开展2021年春节前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慰问活动,传递温暖和道德的力量。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为了树立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关心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在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区委文明办积极开展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系列慰问活动。

2月4日,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钟日昇慰问组一行来到城厢区慰问道德模范林萍、中国好人欧文利、福建好人俞明华、赖金荣、林智永,对他们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仔细询问道德模范是否有什么生活困难,并送上市级慰问金2.5万元。城厢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许国清陪同,并为好人送去区级慰问金1万元。

据悉,城厢区委文明办还积极探索开展网上“关爱慰问”活动,通过网络、通讯等方式,加强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联系,动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针对年老体弱、患病残疾、下岗失业、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利用“15分钟”生活圈、“党建+”邻里中心,积极组织社区、文明单位等志愿者,上门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并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努力营造“好人好报”的温暖祥和、文明礼遇的社会氛围。(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