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志愿者入户,把祝福献给留榕过年的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21-02-03 17:31: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书写现场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3日讯(通讯员林丽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喜迎牛年新春。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月2日上午,“翰墨飘香幸福年 金‘牛’送福暖榕城 “2021年晋安区”我们的节日o春节“迎新春写春联送关爱活动,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春节前,晋安区将送出上万套春联,把牛年祝福献给困难居民、一线防疫工作者和留榕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志愿者带上油、米等慰问品,上门为社区困难户送去新春的祝福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联、中行晋安支行主办,活动一改往年现场集中书写、群众现场领取的方式,事先让书法老师们书写春联,再由志愿者入户、进社区、进公园给群众送春联,既减少了不必要的聚集接触,又让居民及时收到”牛年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挥毫泼墨,一幅幅鲜红的春联”新鲜出炉“,随后,党员志愿者联合中行晋安支行的志愿者将春联整理晾干,带上油、米等慰问品,上门为社区困难户送去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春节期间,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动员各级文明单位、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人士开展送温暖活动,同时区文联已备好3000套春联,将由志愿者送到部队官兵、卫生防疫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企业务工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和留榕过年的群众手中。预计春节前,晋安区将送出上万套春联,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