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3 14:56: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阅读悦青春”主题读书月活动。(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3日讯(通讯员李馨1月25日至28日,由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五凤街道在左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多场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活动。活动通过开展“小画笔 大梦想”亲子绘画、“黏土乐园”互动游戏、“阅读悦青春”读书活动等孩子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心理、身体健康,助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小画笔·大梦想”公益绘画

1月27日上午,鼓楼区委文明办和五凤街道联合开展“小画笔·大梦想”亲子绘画公益活动。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活动伊始,文化站志愿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一一登记,检测体温并查看健康码。活动现场,由“小眼睛大世界”的社工们为孩子和家长介绍樱桃绘画小技巧,社工一边向大家演示绘画樱桃过程中的手法,一边将黏土捏成樱桃形状向大家展示,使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绘画樱桃的技巧。随后,小朋友们在家长帮助下,学着动手绘画,并给画出的图案涂上鲜艳的颜色。活动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幅幅充满童趣、创意十足的图画逐一呈现,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绘画技能,更收获了自信和快乐。

“黏土乐园”亲子互动

1月28日,“黏土乐园”亲子互动游戏在鼓楼左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期举行,吸引了辖区不少小朋友们前来参加。活动中,一块块色彩缤纷的黏土瞬间立马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志愿者们先是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用黏土制作汉堡包的步骤和要领,并提醒大家发挥想象力,完成属于自己的独特汉堡包造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老师的帮助下,一个个生动各异的汉堡包从孩子们灵巧的手中绽放。这次亲子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专注力,同时在寓教于乐中增进了亲子感情,为家长和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阅读悦青春”主题读书月活动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寒假文化生活,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知识文化素养。1月25日,鼓楼屏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阅读悦青春”读书月活动。读书活动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们讲解在阅读过程中的技巧及困惑,帮助青少年高效阅读。活动中,青少年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观看,相互介绍书中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纷纷把书籍里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以及对自己的体会与大家交流,青少年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得不亦乐乎。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了未成年人们读书的热情,使广大未成年人学会感恩,认知社会,从小自觉养成关爱他人、积极向上的行为规范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近年来,鼓楼区五凤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公益活动,把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优良的家风送进千家万户,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还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