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疫情不止 志愿不停——仙游“红马甲”扮靓疫情防控第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2-03 10:09: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仙游义工协会供图

文明风2月3日讯(通讯员何娜)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共同的心愿,让群众平安温暖,让社会生机盎然。他们有着不平凡的豪情,历经风雨,初心不改,无惧阴霾,追梦远方!他们就是仙游义工!

“您好!麻烦您先测量下体温再进市场哦!”

“老人家,您的口罩都旧了,我们给您换个新的!”

“小朋友也要戴口罩哦!”

连日来,在鲤城、鲤南、榜头、赖店、大济、盖尾等乡镇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沿街商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不畏严寒,尽心尽责在寒风中开展督导、宣传防疫工作,“红马甲”成为疫情防控战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近日,仙游义工协会组织义工党员及志愿者,在全县大型农贸市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市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为助力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形势贡献义工力量。

每次活动前,义工协会会长肖雄耀都会就活动具体分工进行详细安排。在市场出入口值守的义工志愿者,有的负责测量体温;有的拿着口罩,分发给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和一些戴着重复使用已经破旧了的口罩的老人;有的帮助纠正口罩佩戴有误的市民正确佩戴;有的在市场入口督导交通,对不文明停车等行为进行劝导,维护市场交通秩序。并安排志愿者深入市场及周边,分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对未佩戴口罩的商户进行劝导等。

“我们已经连续宣传一个星期了,接下来,我们还要组织志愿者去更多的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活动。”仙游义工协会会长肖雄耀说,“为开展这次活动,协会采购了2万个口罩,准备了两千份疫情防控倡议书,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春节返乡潮已经到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主要是为了增强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助力仙游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形势。”

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普通人,但是面对疫情,他们始终默默坚守在一线,舍小家护大家,迎难而上,搭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平凡的岗位展现不平凡的人生。(仙游义工协会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