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福建:慰问帮扶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2-03 08:44: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卓志沐

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到厦门走访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张涵、张辉

文明风2月3日讯(本网记者康金山)凡人善举,烛照文明。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福建广泛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到漳州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1月中旬,省委文明办成立了4个慰问组,分赴各地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慰问组与道德模范们促膝交谈、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听取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要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嘱咐相关单位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慰问组对道德模范们能够始终保持初心、大爱无私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号召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的凡人善举、崇高风范,同时要大力宣传、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进一步营造德者有德、好人好报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形成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先锋模范的良好氛围。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谢纳新到福安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的善行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道德模范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今后他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榜样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委托,省委文明办还慰问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朱邦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张涵、张辉以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周炳耀的家属,转达了中央领导的亲切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省委文明办还委托各设区市委文明办对道德模范进行实地慰问帮扶,与此同时,各地区也纷纷开展慰问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实际困难,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引导人们关心关爱、崇尚学习道德模范。

省委文明办慰问组到三明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近年来,省委文明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 “我推荐我评议”等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常态化,广泛开展礼遇道德模范系列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理念,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蔚然成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