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志愿者齐心扮靓家园 持续为文明“加码”
http://wmf.fjsen.com 2021-02-02 16:38:21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湖里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旗荣(右一),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碧蓉(中)到社区参与洁净家园活动。 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亲子志愿者齐上阵,助力美化家园。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文明风2月2日讯(夏菁 周志雄)为进一步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整洁靓丽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1月30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及辖区各社区组织共建单位、街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党团员、居民志愿者等共1000余人开展了“迎新春 美家园”洁净家园志愿活动。

大手拉小手 亲子上阵美家园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工具,分别前往辖区海事电台、保障房小区、“释门寺”周边、日圆大桥排洪沟等地,认真地捡拾绿化带垃圾,清除楼道堆杂,清理污水沟淤堵,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并将沿路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在一抹抹“志愿红”中,还有不少小小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一早,四岁多的云齐小朋友就穿上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跟着妈妈细细巡查每个角落,不时伸手去夹取路面上的垃圾。云齐妈妈说:“每次有志愿活动,基本都会带上孩子一起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金安社区党员志愿者徐雪则是全家总动员,她和丈夫带着8岁多的孩子齐琦一起参与此次活动。一路下来,他们发现随地乱丢的烟头特别多。“这么多烟头说明什么呢?”“吸烟的人多,乱丢烟头的也多……”徐雪在孩子夹取垃圾的过程中,还不忘为孩子上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

据了解,平时各社区都会经常组织清洗行动,居民、志愿者都积极主动参与。在新年到来之际开展大规模的洁净家园行动,大家一起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赢得了许多居民点赞。

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共清理大件和其他各类垃圾共56车,清理卫生死角、各类堆杂以及消杀场所共700处,整治共享单车870余辆,动用5部高压清洗车进行路面清洗。


志愿者进行防疫宣传(金山街道供图)

社区对垃圾桶周边等进行全面消杀(金山街道供图)

防疫记心中 多样宣传全覆盖

岁末寒冬,年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志愿者也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勤洗手、常通风、少串门、不聚集……”此次行动,志愿者们不仅都戴着口罩,还有不少人拿着宣传单,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倡议“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少聚会、少聚餐,非必需、不出行。

“奶奶,您这出门可一定要戴好口罩。”志愿者不仅认真地叮嘱过往群众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贴心地为忘戴的居民送上口罩。

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不仅仅是把家园打扫得更整洁、靓丽,还再次对居民发出了倡议,希望广大群众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守疫情防线,各社区还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开展全面整治,对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墙根杂草、绿化带、垃圾桶周边等进行了全面消杀,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

此次活动通过党员干部模范引领、志愿者无私奉献、居民踊跃参与,在迎新春之际,为辖区的商家、居居们营造了“洁、净、美”的居住生活环境,也为筑牢冬春疫情防控增添助力。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