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英村社区:​送“福”到家 关爱社区退管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21-02-02 16:37:40 洪晓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志愿者为社区退管老人送“福袋”(洪晓鹏 摄)

文明风2月1日讯(洪晓鹏)无联不成春,有福春更浓。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社区退管老人,落实“爱心厦门”五大行动,1月30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英村社区党委的领导下,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送福到家,关爱社区退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在何山埔开展。社工与志愿者们拿着“福袋”与血压仪器敲开一个个家门,为退管老人送上“福袋”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同时还通过和他们聊天了解其身体状况,认真记录以便回访。通过倾听老人的诉说,了解其心理状况,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

手牵手、心贴心,通过此次入户探访,不但培养了小志愿者们爱老敬老的行为习惯和服务公益事业的爱心,还了解了社区退管老人的身心健康状况,让社区的退管老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小志愿者们呼吁更多人一起关心关爱社区退管老人,共同建设爱心英村、爱心厦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