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启动“爱心列车”年终慰问 为困难群众送关爱
http://wmf.fjsen.com 2021-02-02 16:33:54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入户慰问。(同心慈善会供图)

志愿者入户慰问。(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2月2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近日,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印发通知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爱心暖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掀起爱心厦门建设新热潮。

为响应爱心厦门的建设,在中共同安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从1月23日起,厦门同心慈善会联合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招募志愿者启动“爱心列车”年终爱心扶幼、爱心济困、爱心助残关爱系列活动!为困难家庭,困境孩子送去油米慰问金及助学金。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的郑女士一家收到了暖冬礼包,里面有油、米、对联,以及新春慰问金。

郑女士家庭困难,自身双脚不便,靠拐杖行走,子女皆有一定程度的身体障碍,无法做到生活自理。女儿患有有脆骨症——轻微的损伤即会引起骨折,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玻璃女孩”。在志愿者来到的前些日子,女儿刚骨折过一次,“疼得直哭,晚上也睡不着觉”。

谈到一双儿女,这位坚强的母亲也忍不住湿了眼眶。协同入户的志愿者作为资深教育工作者,为郑女士解语宽慰,让郑女士倍感温暖,忍不住拥抱了志愿者。

叶女士一家三口,叶女士本人做过颅脑手术,有智力障碍,日常有时会晕倒,有一部分自理能力,可在房屋内走动。

叶女士的父亲做过脑手术,年幼的孙女尚在读小学。“不敢老,不敢死”成了叶女士父亲心里的担忧。要照顾叶女士和年幼的孙女,家中的重担几乎都压在老父亲一人的肩上。

拉家常中,叶女士拉着父亲的衣角,用不甚清晰的话语配合肢体语言,告诉志愿者:“爸爸从19岁照顾我到现在,这么多年了,爸爸很辛苦……”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您的女儿心如明镜,一直都感念爸爸一直在照顾她,还有小孙女慢慢长大,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志愿者淑梅女士一边说道,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上。听到此言,叶女士的父亲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大同街道的卢先生一家,两个儿子均已过世,只剩下老伴和他相依为命。卢先生有肢体障碍,脚部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老伴清早将卢老先生背出房门晒太阳,感受自然,倾心照料,到了晚上再背回房间休息。身体的残疾障碍和家庭的变故没有夺去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彼此填补了对方的人生。

在新春慰问入户活动筹备期间,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爱心商家和单位,以及爱心人士纷纷致电,表示希望捐赠入户物资以及慰问金,一同前往入户关心帮扶结对的困难家庭。

对困难和患病的家庭,志愿者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振作精神,克服困难,积极生活,浓浓关怀,尽显真心。

爱心厦门--同心慈善会开展“爱心列车”年终慰问活动,为期10天总共入户走访关爱122户,其中爱心扶幼入户关爱87人,共发放慰问助学金62200元,送去爱心慰问物资油、米、春联、新春礼包87份。爱心慰问涉及同安区8个镇街,44个村居;翔安区3个镇街,13个村居;集美区1个镇,1村居。

爱心济困、爱心助残入户关爱35人,共发放慰问金8400元,送去爱心物资油、米、春联35份。爱心慰问涉及同安区8个镇街,27个村居,翔安4个镇街,5个村居。参与义工志愿者85人次,服务时数283.5小时,行车公里数995公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