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峰尾镇举办迎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慰问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2 16:05: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泉港区峰尾镇供图 高静摄)

文明风2月2日讯(通讯员黄丽娇 陈燕燕)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 1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携手抒春迎新年 挥毫祈福助战‘疫’”--泉港区峰尾镇2021年迎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慰问志愿活动在渔仔街口袋公园举行,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为居家守阵地的人们送去温暖,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泉港区峰尾镇供图 高静摄)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来自本地的10多位书法家志愿者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风格各异,笔力雄健,气韵生动。一副副苍劲有力、轻灵俊秀的对联呈现在大家面前。书法家们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火红的春联更是映红了群众幸福的脸庞。

现场送春联(泉港区峰尾镇供图 高静摄)

据悉,本次活动系泉港区峰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疫情防控、廉政爱民、爱国卫生运动、普法宣传、安全生产等元素融入春联之中,现场共送出春联近1000副。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大米、面、油等年货,为环卫工人送出新春慰问。此外,志愿者们带着书法老师到脱贫户新居,现场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悬挂红灯笼,为他们张灯结彩。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号召了广大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增强了干部和群众的凝聚力,让文化真正走进群众、服务人民!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