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温暖祥和迎新春 时代新风进万家
http://wmf.fjsen.com 2021-02-02 15:27: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进小区开展送春联及义诊活动

文明风2月2日讯  写春联送祝福、倡文明树新风,连日来,漳州市开展多姿多彩的活动喜迎新春,让居民在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自觉成为移风易俗新理念的践行者。

翰墨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

贴对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表达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祈愿。群裕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因疫情关系,活动地点未安排在公共场所。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书写春联50多对,党员教师们充分发挥“社区能人”优势,为社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宣传垃圾分类、清正廉洁等主题,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营造了社区文明祥和的浓厚年味。也进一步调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为辖区青少年做积极向上的带头模范作用,少年强则中国强!

弘扬孝道 传承德孝文化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孝道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责任。漳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我园志愿者利用春节这个节日契机,走访慰问退休高龄老教师;致退休教职工新春慰问信,给她们送去幼儿园的关怀,送上节日的温暖祝福,感恩他们对幼儿园的贡献,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此外,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居民送福袋;发放移风易俗、疫情防控宣传单;耐心教社区老人和孩子正确的七步洗手法……。一张张宣传单、一个个精美的福袋、一次次耐心的讲解,送去了对社区居民新春的祝福与关爱;拉近了与社区居民心与心的距离。破陋习,倡新风。宣传移风易俗客事从简,把好疫情防控关,让幼儿园与社区形成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推进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走访慰问 温情关怀暖人心

元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的困难居民家中进行慰问,送去慰问红包和物资同时,并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督促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同时,芗城中医院义诊活动也在同时进行,居民群众依次有序接受免费血压、血糖等检查,医生护士还叮嘱居民春节期间饮食注意事项,并讲解平时健康保健知识。年前的义诊活动让居民群众对自己身体有更好的了解,能消除心理顾虑,安心度过祥和的春节。

此外,志愿者们对各小区进行卫生死角、垃圾桶等进行消杀工作,做到不堆积垃圾杂物在公共卫生区域,利用线上渠道叮嘱居民定期对居家环境进行消毒,督促各商业场所等区域的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期卫生消毒,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疫屏障。

春运志愿服务 温暖旅途乡愁

“回家过年”是所有国人的心声,一年一度的春运紧锣密鼓的拉开序幕,繁忙的候车室里有归心似箭的旅客,更有一群鲜亮的志愿红在忙碌着,他们或帮忙搬运行李、或搀扶老人小孩、或协助引导有序进站、或温馨提示耐心等待,一杯茶、一句话语,一个真诚的微笑,温暖了归乡人的心,这是市住建局、市市政工程中心志愿服务队在漳州动车站开展“志愿与你同行,春运暖程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在候车厅,志愿者们热情、积极地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协助搬运大件行李物品,志愿者们用热情服务温暖旅客回家的旅程,用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营造了平安、温馨、欢乐的氛围。

移风易俗 文明新风润万家

近日,新桥街道浦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以“移风易俗树新风,加强防范创平安”为契机,党员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和综治平安建设的宣传引导群众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倡导文明节俭之风。

新桥街道前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组织志愿者们在社区辖区范围内发放宣传移风易俗及扫黑除恶宣传单,以此提高居民的治安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将移风易俗和平安建设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使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树立文明新风尚。下一步,新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文明创建为主线,坚持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与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同步开展、融合开展,营造简朴纯洁、平安和谐的社会风气。(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