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志愿者参与援助核酸检测导引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2-02 16:33:00 方冰彦 任开强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参与检测导引(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日讯(方冰彦 任开强)春节临近,厦门市第五医院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高峰。日均检测人数达到二千余人,第五医院志愿者任务繁重。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92580志愿者联盟)党支部党员义工队和社科联志愿服务队得知这一消息,立即招募志愿者参与援助检测导引工作。

自1月27日起,志愿者们在核酸采样点的入口消毒、体温测试、查看健康码、流调导引、登记导引、检测维序等窗口提供暖心服务,使返乡人员在检测的各个环节更加紧凑有序,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

对于志愿者而言,帮助他人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自觉。截至目前,92580志愿者联盟共组织了45人次参与,服务返乡人员12000余人,仅31日就达2252人。

期间,翔安区志愿者联合会领导利用双休日到现场关心一线志愿者冷暖,了解志愿服务的各个岗位及开展情况,对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心精神给予点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