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温暖携手·留守相伴”这个冬天有点暖!
http://wmf.fjsen.com 2021-02-02 11:0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日讯(通讯员姚文莹1月29日下午,闽清县“慈善手拉手,迎新春送温暖”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东桥镇官圳村。

“知年味 寻年味”迎新年。社工和志愿者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窗花剪纸进行展示,一张张利用剪刀加工出的艺术品涌动着生命和祝福的气息。“这边要用剪刀剪到三分之二”“有影印部分的要用剪刀直接剪断。”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社工通过展示“折、画、剪”技巧,带领大家开始艺术创作,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相继诞生。

社工、志愿者和现场小朋友随机分为两组又开展了“福包猜谜”游戏,领取完相应的红包后紧接着就进入了开动脑筋的问答环节。小组内的成员积极交流,分享各自对于谜题的猜想和解读。经过10分钟的努力,两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沾福气”游戏,每位小朋友都在为投中红心进行着努力和尝试,将自己对美好新年的祝福统统收入囊中。

游戏结束后,社工带着孩子们一起为村里的留守和困难老人送去剪好的窗花及新春礼物,同时普及新春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并送上口罩等防护用品。

(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图文来源:福州福悦社工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