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首个便民“十五分钟”志愿服务点揭牌运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2-01 17:09: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29日讯(通讯员 许颖 黄炜琳)聚焦群众呼声,对接群众需求。1月28日,城厢区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活动暨城厢区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九龙社区)举行揭牌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德权为该志愿服务点揭牌。这标志着城厢区首个“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志愿服务点正式投入运行。

城厢区作为省级文明城区,成立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是创城的一个常态化举措。在小区里“零距离”服务居民、服务群众,是常态化创城的一个的新抓手。通过九龙社区便民志愿服务点,带动全区志愿服务走深、走实、走进百姓家。在运行过程中,服务上更精细到位,内容上更贴近百姓所需,并总结推广经验,为城厢区常态化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莆田市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城厢区医院的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内为居民义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区残联“慈善+暖心助残”志愿“五送”活动同时举行。

“利用现有资源将志愿服务项目融汇在一起,形成‘志愿汇’,打造城厢模式,‘线上+线下’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让社区居民与志愿服务‘零距离’接触。”区志愿服务中心干部徐俊钦说道。

据了解,随着首个“十五分钟”便民服务点的正式投用,城厢区将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服务便民化触觉向基层延伸,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居民生活多样化需求,真正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零距离”。本次活动由城厢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霞林街道、区残联、区医院、东南网莆田站、莆田移动公司、“闽善行”服务总站共同举办。(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