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开展走访慰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活动 礼遇好人让真情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2-01 17:01: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慰问“福州好人”刘忠林

文明风2月1日讯(通讯员何丽钦寒冬送暖,腊月传情。为落实帮扶和礼遇道德典型工作,1月28至29日,永泰县委文明办派出四个慰问组分赴全县4个乡镇,登门看望5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及其家属,为他们送去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在清凉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丽霞一行与“福州好人”刘忠林及其家人亲切交谈。刘忠林居住在清凉镇山田村,是距镇上17公里的偏僻乡村。40年来,刘忠林不顾身体残疾,一直坚守在大山里,守护着村民的健康无雨无阻。在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后,姚伟部长勉励他要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长庆镇,慰问组来到“福建好人”朱龙英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是朱龙英总是怀着一颗包容、理解、感恩的心,支持丈夫的事业、担负儿女的教育,更是二十余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为她喂饭、清理、购置新衣……朱龙英用自己的努力和感恩之心,铸造了和谐的家风,获得了邻里的普遍赞誉。

“身体好些了吗?生活上还有哪些难处?”在红星乡与大洋镇,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永泰好人”吴伯光与“福建好人”、永泰县首届道德模范汪家财。

吴伯光是永泰县红星乡尧祥村村民,其3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脚残疾,失去正常行走能力。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 不等不靠,自主创业,通过奋斗脱贫致富,生动诠释了“身残志坚”的精神。

汪家财是永泰县大洋镇溪墘村村民,2009年春他英勇救火,导致自己灼伤,需高达20万的抢救治疗费的消息,牵动了群众的心。二00九年被评为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在樟城镇“福州好人”、永泰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朱利家中,慰问组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希望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

自2011年朱利的丈夫被确诊为渐冻症,她始终耐心、细心地照顾丈夫,多年来,她从没睡过一个踏实觉,生怕呼吸机停止工作就会夺走丈夫脆弱的生命。面对瘫痪的丈夫、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公婆,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

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是许许多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代表,更是广大市民学习的道德典范,他们都是在普通生活中,用自己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的真善美、彰显永泰的道德高。永泰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坚持每年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全县形成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