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城厢区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1-02-01 16:4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城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德权(左三)为志愿服务点揭牌  李剑军/图

文明风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文/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城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今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活动暨城厢区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在霞林街道九龙社区举行揭牌仪式,城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德权出席活动并为志愿服务点揭牌。

据了解,城厢区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的成立,为社区居民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城厢区将秉承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聚焦群众呼声,对接群众需求,加强社区服务,满足居民生活多样化需求,真正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零距离”。

城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德权(中)调研志愿服务项目 李剑军/图

“成立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是创城的一个常态化举措,通过在小区里面开展‘零距离’服务,带动城厢志愿服务走深、走实、走进百姓家。”苏德权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九龙社区在服务上更精细到位,内容上更贴近百姓所需,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为城厢区常态化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为莆田市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利用现有资源将志愿服务项目融汇在一起,形成‘志愿汇’,打造城厢模式‘线上+线下’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让社区居民与志愿服务零距离接触。”城厢区志愿服务中心干部徐俊钦介绍说。

活动现场,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服务队”开展防疫进社区活动,区残联“慈善+暖心助残”志愿“五送”活动同时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城厢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霞林街道、城厢区残联、城厢区医院、东南网莆田站、莆田移动公司、闽善行服务总站共同举办。

城厢区医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诊  李剑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