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志愿伴我行 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举办环保健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1 16:44:55 王晓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党员志愿者将拾起的垃圾放入垃圾袋中(王晓颜 摄)

文明风1月27日讯(王晓黎)为促进村民环保意识提升,共同创造和谐美丽家园,近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三社联动开展了“爱心永常驻,志愿伴我行”环保健步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们穿上红马甲,率先领取工具,从社区内的房前屋后、村居小路到村居外围道路,带领着志愿者们一同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将拾起的垃圾进行分类并投至相应垃圾桶里。

活动内容虽然简单,但却为村居村民上了直观的一课,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更多的是负起环保责任意识。”

志愿者们表示:“活动看着简单,没想到影响这么大,我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通过此次健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村民志愿者团队建设的发展凝聚力量,同时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共同呵护环境,守护未来,凝聚“绿色化”共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