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铁山社区开展手工课 助力儿童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2-01 16:44:55 杨智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家长协助小朋友串纽扣花(洪文倩 摄)

文明风1月27日讯(杨智敏)为了回应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于提升自身动手能力的需求,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铁山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巧手童年·艺塑繁花”——儿童手工课服务。

课上,社工借助教学PPT为小朋友们普及了“什么是插花”“插花的用途”“用什么插花”等知识,再通过“艺术插花DIY环节”,引导、鼓励小朋友们进行插花实践体验和艺术插花创作。

“我的花太多了,这些分给其他人吧”“老师看,她捏了个小草莓,太像真的了”“这个花我要带回家送给我妈妈”……在DIY插花的过程中,除了通过实践体验进行思考创作外,小朋友们也在默默地学会分享、欣赏和感恩。

据悉,此次课程以“知识普及+实践体验”的方式,旨在帮助小朋友们提升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社区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开展丰富课程,为社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