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开展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1 16:00: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日讯(通讯员黄蕾回家,是最温暖的归途。晋安区积极动员各方志愿力量参与温暖榕城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行动,让春运志愿者们用拳拳爱心温暖游子的回家路。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区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在北广场设置志愿服务站点,区委文明办联合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活动中心在南广场设置志愿服务站点,为旅客引导东侧、西侧公交车站点以及地铁B进站口的位置、帮忙有困难的旅客搬运行李、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楼梯、协助旅客自助购买车票、帮助旅客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帮助旅客及时解决各种临时困难、为旅客提供应急口罩、引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等,温暖归家旅途。

南、北广场志愿红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每位志愿者都精神饱满、信念坚定,他们穿梭在火车站南、北广场的各个角落,为寒冬添上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晕开“爱的温度”。北广场上,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充分发挥着他们在应急救援中的独特作用,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突发的临时性问题,以真挚暖心的服务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南广场上,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联动晋安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主题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朴实细心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过往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暖,获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一杯暖茶 温暖榕城

有一杯“暖茶”温至四海!南、北广场的志愿服务站点持续性地开展“一杯暖茶”志愿服务活动,这杯茶让晋安更加温暖,志愿者为来去匆匆的旅客们送上一杯冬日暖茶,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受到了旅客们的称赞与肯定。志愿者们用行动守护着旅客们的归途,一杯暖茶不仅温暖了所有奔波在旅途中的人们,更让返乡的亲人们感受到那冬日寒风中的暖暖笑意。

“志愿红”表心声

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的队长余建明感慨,曾经的我们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以前参加公益活动都是朋友圈随便呼一下叫几个活跃的朋友们参加,持续了多年,一直都是别人找我,我就参加,今年不一样了,今年我们主动向区委文明办请战,希望能为温暖春运志愿服务做些什么,为旅客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每天的招募及带队虽然很辛苦,虽然很忙碌,但是却很开心,因为我们极其普通点点滴滴的指引咨询服务坚持,让南来北往到达福州站的旅客得到了更多详细的帮助,也少走了许多弯路,旅客的一句谢谢会让我们开心得像小孩子一样快乐,在服务别人的同时我们其实也积累了更多便捷的乘车经验及方向指南,我们正在渐渐地成长为一支比较专业的志愿服务型队伍,并且在活动中能够不断吸引到更多各高校大学生、中学生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的持续加入,这就是我们团队的荣幸及光彩,我们感到很荣耀,也将激励我们持续地向前进,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将竭尽全力支持2021春运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向那里前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温暖榕城尽一份绵薄之力。

今年的“温暖榕城”志愿服务为配合疫情防控,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仪式感”少了,但是便民利民却依然切切实实践行到了实处。今日的福州火车北站,一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始终不畏严寒,活跃在北广场的志愿服务上,在火车站北广场上“红马甲”的身影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旅客们的心。(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