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春运首日志愿服务情暖寒冬 照亮旅客回家路
http://wmf.fjsen.com 2021-02-01 14:42: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明车站派出所

文明风2月1日讯(通讯员陈渴1月28日,2021年铁路春运将正式拉开大幕,为倡导文明出行,做好春运期间防疫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体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文明风范,在三明市各地的汽车站、动车站以及高速服务站,交通运输志愿者分工协作,他们有的引导过往司乘有序下车,有的拿起体温枪测量体温,有的查看司机的健康码,有的发放免费口罩,有的双手递上姜茶……这样温馨的场景比比皆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让旅客的回乡之路有保障,更有温度。

“一路辛苦啦,请问您的春联想写点什么?”三明高速公路公司组织志愿者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情暖新福建,志愿在行动”活动,志愿者现场为旅客免费写春联。“春运第一天就赶上送春联,这一年的好运肯定少不了。”刚刚下车的李女士选了一副春联,又拿了一个大大的“福”字。

高速公路三明管理分公司在辖区收费所站、服务区开展“情暖新福建 志愿在行动”志愿服务,为回家的司乘人员提供温馨服务。据统计,今年春运,三明管理分公司共成立12个志愿者服务队,共有志愿者77人,在31个收费站、 8对服务区设立“‘情满旅途365’志愿服务岗”。

三明车站派出所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春运工作目标,立足岗位职责,加大站区安全巡防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同时组织民警在三明站开展2021年春运首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福铁公安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增强了旅客出行安全和防疫意识,为保障管内治安秩序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清流公路养护分中心志愿者在林畲停车区开展安全出行及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

宁化公路分中心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在G356线石壁省际公安检查站开展“情满旅途、防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泰宁公路分中心在停车区和班站悬挂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横幅,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在泰宁动车站候车大厅、站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主动上前为老人、小孩等重点旅客提供扶老携幼、引导咨询、搬运行李等便民服务,同时向过往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引导旅客做好自我防护,提高安全出行意识。(来源:福建日报、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车站派出所、清流县/宁化县公路局、微泰宁 三明市委文明办陈渴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