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道德模范成“网红”才会别样红
http://wmf.fjsen.com 2021-02-01 09:19: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日,崂山区一家体检中心迎接了一批“VIP”客人,他们当中有社区居民、退休工人、创业青年、大学教授,虽然各自身份不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崂山区道德模范。(1月26日青岛文明网)

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也是无穷的。如何更好发挥道德模范的作用和价值,各地都做了诸多有益探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青岛崂山将道德模范打造成“网红”的做法,无疑会让这些道德模范别样红。

众所周知,“网红”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播面广的特点和效应。让道德模范成为“网红”,能更好更快地传播道德模范的先进模范事迹,在润物无声中将他们的高尚品质、优良作风以及精神追求等传递给更多的人,浸润他们的心灵,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力量。如此,道德模范的力量、先进人物的事迹,才会转变为每一位公民的生动实践和人生追求。

这些化身“网红”的道德模范受到了很多人的推崇和追捧,人们不仅向他们表达由衷的尊重和崇高的敬意,而且也以实际行动接过道德模范的接力棒,自觉践行他们的优良品质。无独有偶,前段时间袁隆平院士抖音号也曾受到众多网友的热捧,争相成为抖音号的粉丝。这也充分说明,网上从没有缺失追求真善美、追求高尚道德情操的具体行动。为此,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些道德模范、先进模范、科技精英等打造成新时代的“网红”,占领舆论的制高点,成为引领社会尤其是网络的正确价值方向。

道德模范成为新时代的“网红”,才能更好地扩大他们的社会影响力和价值引领力,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激发更多崇德向善的力量。这样的“网红”,才会别样精彩,别样红。(泉州文明网 赵连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