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试点“环卫+”模式 共享单车管理有新招
http://wmf.fjsen.com 2021-01-29 16:34:44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环卫工人参与管理(王世伟摄)

文明风1月2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为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维护城区主次干道良好秩序,厦门市思明区探索有效方式,由思明城建集团与共享单车企业开展合作,试点推动环卫工人参与共享单车管理、整治,发挥先行示范的良好效应,带动厦门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工作的整体提升。

在厦运营的3家共享单车企业分别从思明辖内、各自负责的重点包干路段中,选择一条路段进行试点。建立环卫工人参与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机制,按照“摆正”(将路段倒伏车辆摆正)、“进框”(将框外5m范围内车辆协助搬运至框内)、“规整”(对停车框5米外零散不整齐摆放的单车进行原地规整,留待运维移入框中)、“上报”(在停车框已满、产生淤积的情况下,上报包干企业进行车辆规整、调度)的具体内容,环卫工人在完成环卫工作之余,协助运营企业规整摆放共享单车;建立企业负责人、包干路段运维、试点路段环卫所管理员反馈沟通机制,保障“环卫+”模式有序运作,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