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社区问候送到家门口 关爱困难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21-01-29 16:32:46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志雄)春节将至,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各社区在春节前,对困难居民进行了爱心慰问,真正把关爱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高林社区:

爱在高林,新春慰问暖人心

高林社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组织“爱在高林”助老帮帮团的热心志愿者们,一起上门看望社区独居空巢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给他们带去暖心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社区中有不少老人像何阿姨这样,因行动不便,长期没有出门,有着很强的孤独感。见到邻居的老姐妹们过来看望自己,何阿姨很开心,她主动提出大家一起唱闽南歌、唱红歌。大家围坐在一起放声歌唱,画面十分温馨暖人。

在慰问过程中,考虑老人们行动不便、存在就医困难,社工小张随身携带了血压计和血糖仪,仔细地为老人及其照护者监测血压和血糖,并做好登记,进一步跟进老人及其照护者的慢病指标。

金林社区:

温馨金林,送“幅”字、包饺子

为弘扬中华传统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响应“爱心厦门”精神,金林社区携手霞辉社工开展“一碗饺子一片情,暖身暖胃暖人心”亲子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高龄老人写“福”字、包饺子,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与温暖。

大家现场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欢笑声不断,一会儿的功夫,一只只白白胖胖的饺子便出现了。饱满圆润的饺子里包着的不仅仅是鲜美的馅料,更是满满的情谊和对老人的关爱。

“福”字和饺子对中国人来说,都是春节的象征,更是一种情感和寄托,志愿者们将祝福与爱心送到了每个高龄老人的手中和心坎上。本次活动拉近了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为创建共融社区增添一份温暖的色彩。

金安社区:

爱暖金安,将爱化为暖心清泉

春节将至,金安社区开展春节“生育关怀”慰问活动,将爱化作一泓温暖人心的清泉,为社区特殊计生家庭准备了礼物,用爱为他们的生活增添甘甜。

金山街道卫健办工作人员、金安社区主官为社区失独家庭、满49岁伤残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共49户送上节日的问候,共发放56000元慰问金。

大家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希望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自力更生,提高生活水平;还叮嘱他们天气寒冷,注意保暖,非必要不离厦,留厦过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湖边社区:

爱心湖边,传递身边正能量

快过年了,爱心人士卢益光来到湖边社区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为他送上米、油等慰问品。慰问期间卢益光与帮扶对象聊家常、关心他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的情况。

他还叮嘱帮扶对象若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联系他,自己一定尽力提供帮助。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