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树立价值导向 漳州市评出首批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21-01-28 16:12: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28日讯  近日,根据中共漳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漳州市民政局《关于开展三、四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漳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一批三、四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方德火等33名志愿者获评漳州市首批三星级志愿者,张作琴等12名志愿者获评漳州市首批四星级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漳州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彰显价值导向、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漳州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从2020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认定条件包括思想政治素质、社会影响力、群众认可度、受表彰情况以及志愿服务时长等方面。评选流程按照“谁受理申请,谁负责资格审查”的原则,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文明办对拟推荐的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名单(包括民政部门向本辖区文明办推荐的对象)进行审查复核,在县(市、区)级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并将拟推荐对象报送市委文明办。

漳州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漳州市星级志愿者选送认定工作顺利开展、硕果累累。在近日公布的福建省第四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中,郑迎春等6名漳州志愿者上榜。同时,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正有序开展一星级、二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希望漳州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以星级志愿者为榜样,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文明风尚,为助力新时代新漳州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