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省委文明办领导赴泉港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1-01-28 14:50: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慰问现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 摄) 

文明风1月28日讯(通讯员陈燕燕)新春将至,为进一步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28日上午,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带队深入泉港区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刚等人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来到涂岭镇樟脚村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家中,与蔡玉华及其家人亲切交谈,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叮嘱蔡玉华要照顾好自己,遇到困难及时向镇村和区里反应,并为蔡玉华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

据悉,蔡玉华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失明的公公、双目失明的丈夫和两个得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的儿子,无怨无悔地当起“公公的腿脚,丈夫的双眼和儿子的臂膀”,2019年9月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慰问组给道德模范连于妹送上慰问金(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 摄)

随后,慰问组前往山腰盐场,看望慰问了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为了一个嘱托,连于妹六十年如一日照顾着邻居一家两代人的生活。连于妹守信践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求回报的付出和博大无私的胸怀,她朴实善良、助人为乐深受慰问组的肯定。慰问现场,慰问组为连于妹送上慰问金,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崇德向善,德者有得。此次慰问活动让道德模范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道德模范们纷纷表示感谢,并表将继续做好身边的事,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