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召开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1-27 16:56: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月25日下午,罗源县召开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会现场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7日讯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全县人民群众学习先进楷模,汲取榜样力量,培树道德新风,全面推进文明罗源建设。1月25日,罗源县召开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罗源县委书记、福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刘晓强出席并致辞。肖永建、董志干、刘必霖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元祥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县领导为受表彰的10位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道德模范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为表彰全县涌现的先进人物和身边好人,罗源县出台了《罗源县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实施办法》,连续开展两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各类道德模范18名。他们中有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基层党员干部;有临危不惧,不怕牺牲,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的公安干警;有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照料残疾亲人的家庭妇女;还有诚信经营的模范企业家;更有洒下脱贫奔小康种子的农村好干部等等,充分展示了罗源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评选表彰新一届道德模范,对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感染带动更多的人从举手之劳做起,从身边小事干起,点亮道德之光,绽放精神之美,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中发光发热、出力出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县人民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文明风尚吹遍罗川大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