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27 16:18: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外来工子女新春座谈会(泉港区三朱学校 陈文锋摄)

文明风1月26日讯(通讯员陈燕燕)2月12日、2月26日是中华民族传统春节、元宵节。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闽南春节、元宵节文化基因,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泉港区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节日氛围。

一是走访慰问帮扶先进人物困难群众。利用春节、元宵节重要时间节点,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宣传先进典型。组织开展春节座谈、走访慰问等活动,为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以及困难家庭等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二是开展群众性民俗文化娱乐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等活动,丰富节日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三是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行动。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邻里情 一家亲"为主题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平安守望"为主题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为群众送去温暖。

四是组织开展"互联网+"网络迎春活动。开展"互联网+"网络迎春各项活动,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或参加"网络春晚""网上拜大年""网上猜灯谜"以及微信网络祝福等网络文化活动,在网上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