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一镇一孝廉"弘扬传承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1-01-27 14:37: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铭虹 沈旺强漳平市在"一镇一孝廉"活动开展中,通过扎根本土孝廉文化,在群众中挖掘和树立孝善典范,让家风家训更好地传承,感召更多群众弘扬孝廉文化。

春节日益临近,许多在外务工的人员都回到了家乡。在溪南镇上坂村和南柄村,归乡的老少,大都会到当地的"孝廉馆"里重温一次家风家训。

素以"三世五代"好家风著称的溪南镇南柄村在外出乡贤和村民共同努力下,兴建了凝福堂"三世五代"好家风馆,10个本村好家风故事,从教子、治家、修身、处世、治学等方面教育家族后人要读书明理、尊师敬友、孝亲敬长、勤俭持家、遵纪守法、踏实做人。在好家风馆旁边的民间乡愁记忆馆内,展出了600多件老物件,这些老物件,让村民们牢记过去生活的艰辛,时刻保持和睦、廉洁的生活态度。

近年来,漳平市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立足当地丰富的孝廉文化资源,通过讲一个故事、诵一首诗歌、演一段小品、唱一首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漳平孝廉人物》系列文章,打造线上线下宣传矩阵,不断增强孝廉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漳平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