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与福同行·美好生活"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27 11:13: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区税务局志愿者给居民送春联。(鼓楼税务局供图)

文明风1月27日讯(通讯员 谢嘉芳1月25日,省级文明单位鼓楼区税务局联合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开展"与福同行·美好生活"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行动。活动邀请多位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的书法爱好者,在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仙茶摊"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写春联、写家训,为广大居民送上满满祝福。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

当天,书法志愿者们笔走龙蛇,转眼间"一年好景同春到,四季财源顺时来"、"惠风引水财源茂,清气游春事业兴"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形态各异的"福"字、一句句美好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志愿者们将写好的春联、家训悬挂风干供大家挑选,围观居民面露喜色,啧啧称赞,积极踊跃地领取春联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诸如"器量需大,心境需宽""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等优良家风家训颇受欢迎。

书法志愿者还根据居民的需求开启了趣味横生的"个性化定制",有的人想要乾隆皇帝书写的"福"字体,有的人想要寓意特别的春联,有的人想要好家训......他们耐心地一一满足了要求,将深情的祝福融进了行云流水的横竖点撇中,用笔尖勾连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善意。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居民们友好互动,志愿红与新春红的交融,笑声与谈天声的交响,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呈现出特别的温度。

此次活动,营造了迎接春节的喜庆温馨氛围,拉近了鼓楼区文明单位与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喜爱和评价。(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