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文明实践所开启公益课堂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1-27 10:57: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认真的完成各自的家庭作业,课堂里安静的没有一丝声音  江鹏 摄

文明风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霞浦县三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益课堂开课了。

1月25日,寒假公益课堂开班仪式在三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本次公益课堂从2021年1月25日至2月3日止,为期10天。结合三沙镇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针对三沙镇区的小学生进行家庭作业的辅导。

公益课堂下课后,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观影、下棋、看课外书、练习书法等活动。课堂期间,义工志愿者们还为家长、孩子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

该公益课堂还面向老人、困难群众等群体,提供平台、提供师资、提供道具,义工志愿者和助老员参与服务,定期开展以文化体育旅游、文明乡风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健康娱乐生活,推进文明乡风建设。

位于光影小镇三沙镇镇区的天腾广场是三沙镇居民群众休闲娱乐和举办各类公益活动的中心广场,三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是位于此处。2020年年底该实践所正式投入使用后,立足三沙镇实际,贴近民众需求,积极探索实践所服务模式,广泛吸纳霞浦县光影温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霞浦三沙红十字义工服务团、霞浦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沙工作站等志愿服务组织入驻参与公益课堂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