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26 16:02: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八闽第一站”e防控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1月26日讯(通讯员 黄蕾随着春运来临,福州火车北站人口流动加剧,旅客量骤增,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进一步服务好离榕和返乡旅客,同时做好火车站疫情防控,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晋安区委文明办、“八闽第一站”联合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积极开展“温暖榕城 情暖晋安”e防控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协助入榕旅客注册e防控八闽健康码,引导旅客注意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测量等,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火车北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爱心与热诚,勇气与担当,信念与奉献!

“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服务队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一名参加“八闽第一站”e防控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说道:“和一群人做有意义的事,让我深切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参与活动所带来的思想上的进步。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过后,我还会利用闲暇时间继续做志愿者,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队长余建明说道:“温暖自己,照亮别人,追寻梦想。虽然我不起眼,但是我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微小助人为乐的事情。有了这样的情怀和追求,我每一天都能量满满。我的志愿汇时长已经突破2500分,火车站‘e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超过365天。这都是每一天每一个小时的日积月累堆积起来的成就,而且这些都还在继续增加,继续持续中,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余建明带领着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为往来旅客提供“e防控”暖心服务,成为春运期间火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八闽第一站”是面向党员、群众,线下线上相融合的综合性志愿服务阵地,也是全国首个火车站党建联盟大型服务点,采取“政府牵头主导,社会组织运营,联盟单位参与”的运作模式。“八闽第一站”现有两处阵地,一处是位于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的“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面积648㎡,以“福州之窗”为设计理念,集服务、治理、教育、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另一处是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出站口的“施丹劳模先锋岗”,面积约35㎡,由省五四奖章获得者施丹带领志愿者们开展服务活动。“八闽第一站”自2019年9月28日全面开放以来,为超过100万人次提供问询、指引等服务。

为进一步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协助做好福州火车站(北站)入榕人员的e防控工作,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晋安区委文明办、“八闽第一站”联合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长期共同招募“八闽第一站”e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为福州火车站(北站)入榕旅客提供八闽健康码注册协助、进出站秩序维持、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

活动每天招募10至20名志愿者,服务时间:15:30至20:30,提供防护口罩,需自带保温杯装饮用水。招募联系人:余建明(飞飞鱼)15080011562。欢迎广大市民社会企业、团体、学校师生、志愿者朋友们踊跃报名参与,奉献真情爱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展现福州文明形象!(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