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开展“文明单位进社区 筑疫情防控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26 15:49: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26日讯  (通讯员:郑科强、黄崇权、卢龙平 )1月23日上午,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到“五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共建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全市200余家文明单位的19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22000张。活动正在深入推进中,确保疫情“联控”取得良好成效,保护群众欢欢喜喜过牛年。

在燕西街道新安社区,永安市委办及各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到社区各路段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市委副书记廖艳希分别来到新六路段、东坡路段和佰富巷,对沿街商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蒋先东、廖艳希一行走进各餐饮店铺、门诊和超市,察看各商铺是否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劝导商铺业主及进店人员要佩戴口罩,并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蒋先东要求,各街道社区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要扎实做好辖区内各商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做好外来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

永安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挂包的燕南街道太平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的燕南街道五四社区、龙岭社区和燕东街道新桥洋社区、林业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在燕南街道太平社区,永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胜实地到园丁新村小区内部和周边沿街商铺,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公告,并走访商铺经营业主,向他们分发温馨提示、宣传单,提醒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曾胜还详细了解辖区内外来人口流动、外省外地人员回永报备登记、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希望社区工作者要时刻把好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周密细致做好人员排查,科学精准防控,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范疫情输入扩散的有效防线。

永安市政协机关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挂包的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的将军山社区、仙泉社区、中山社区、后溪洋社区、马鞍社区、东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永安市政协主席范纯文向社区详细了解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居民住宅区、沿街商铺,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发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科普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不串门、不集聚,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深推实做、确保常态长效。(永安市委文明办、永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