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1-01-26 14:56: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渴为更好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作用,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1月22日下午,三明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市关工委与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关工委主任林纪承,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黄丽鸿,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两区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民政局、文旅局、体育局和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2020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林纪承作了指导讲话。他肯定了各成员部门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提出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30周年两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他从“红色三明”主题教育、“中华魂”读书活动、关爱帮教活动、家教工作开展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2020年市关工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2021年工作计划。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创新、在履行“立德树人”使命的任务上更加担当作为、在改革创新上更加开拓进取。2021年6月,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施行,各成员部门应加强学习和宣传,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在青少年的教育、培养、关爱、帮扶方面,构建政务工作联动机制,形成重大会议与市关工委互参、主题活动互邀、重要信息互通工作格局。

黄丽鸿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强调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举措、要求和任务;要对标测评标准,明确工作重点,把准工作导向,助力唱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营造“满意在三明”浓厚氛围;要突出建党100周年主线,以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及东乾社区“四点半学校”运营情况,并展开交流。(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