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宣传 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1-26 11:03:44 罗子泓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凤山社区女子群防队宣传防疫知识。余雪燕摄

文明风1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子泓 余雪燕)悬挂一批宣传标语,宣传车不间断移动宣传,创新运用抖音、美篇等新媒体平台……面对疫情,同安区依照疫情防控宣传“十有”的要求,不断延伸触角,开展形式多样的分类宣传。“线上+线下”,织牢疫情防控网。随着疫情防控宣传在辖区公园、景区、学校、工业园区、乡村和小区等地广泛覆盖,防疫知识、疫情动态等信息也逐渐深入人心。

飒爽女骑手因地制宜创新方法

女骑手英姿飒爽地经过,留下一张张疫情防控宣传单,一句句暖心的防疫小提醒。连日来,大同街道凤山社区的居民总能在大街小巷中看见这群“铁骑娘子军”的身影。

她们是凤山社区女子群防队,在去年抗疫期间就发挥不小作用。如今,在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下,她们再次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为居民的健康安全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社区路况复杂,小巷多。考虑到许多地方巡逻车开不进去,所以就采用灵活、轻便、好停放的摩托车。”凤山社区党委书记林美玲告诉记者,这样创新的方式,不仅扩大宣传覆盖面,也取得良好效果。

“别看娘子军潇洒,其实很辛苦。”林美玲说,最近天气反复,早晚温差尤其大,好多群防队员没注意,把手背、鼻子和脸颊冻脱皮了,可她们以疫情防控宣传为己任,乐在其中,没有一人叫苦。

在同安,还有不少像“铁骑娘子军”一样因地制宜的创新宣传方式。

针对辖区外来人口多、人口密度大的特点,新民镇用无人机在梧侣社区、乌涂社区、四口圳社区等开展宣传;1月19日,西柯镇小喇叭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成立,志愿者们将携带小型扩音器走遍村居各个角落,将防疫宣传深入基层“毛细血管”,把防疫意识立在居民心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