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文明实践入基层 冬日暖阳照心房
http://wmf.fjsen.com 2021-01-25 17:3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前黄镇开展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文明风1月25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董慧娟 陈文锋 刘芹兰 连慧双 郭淑娟)凝聚志愿力量,服务人民群众。连日来,泉港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防疫宣传、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实践道德素养,传播时代新风,实践志愿服务,传递人文关怀,给冬日泉港增添温度,为文明泉港增加底蕴。

疫情防控显担当。泉港区人大机关组织32名干部职工开展春节前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周活动,分人次分时段在公交站路口、路段、商场及共建社区荷池社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倡议书200余份,有效的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环境卫生防护。泉港区前黄镇组织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7个文明村,组建13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基层一线广泛开展防控宣传、疫情排查、卫生整治等工作,用实际为群众了解疫防控措施搭起桥梁,扎紧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关怀慰问送温暖。1月21日,泉港区政协志愿服务队走访山腰街道、峰尾镇、后龙镇7户少数民族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春联及7000元慰问金。志愿者们与困难户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1月19日,泉港三朱学校召开外来工子女新春座谈会,倾听学生的真实心声,送上新年小礼物。该校心理咨询室庄俊霞老师开设《让生命如花绽放--正视挫折 珍爱生命》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同学们正确调节自己的情绪,以健康阳光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蒲公英一样的孩子在“第二故乡”感受家的温暖。

安全宣传入人心。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提高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1月21日,泉港团区委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关爱生命·安全自护”消防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峰尾中心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福炼校区,为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自护课。讲座的开展,使参加讲座的学生们不仅学到了防火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更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

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提升群众防疫意识;走进公园,拾起零落垃圾提升美丽家乡颜值;守在路口,劝导文明行为共建文明交通环境……这个冬天,点点志愿红像暖阳的余光散布在泉港区的各个角落,成为文明城区的一道道美丽风景,志愿者通过参与文明实践,将温暖送进人们心房。(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