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开展“青春暖冬 爱在邻里”入户义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25 16:21: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 1月25日讯(通讯员 游向光 黄 莹)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引导村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连日来,涵江医院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村居开展“青春暖冬 爱在邻里”入户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护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入户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仔细询问饮食、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以及就常见病、慢性病做了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并结合各自身体状况制定合理的健康指导方案,向他们分发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册,耐心地叮嘱各种日常注意事项。

同时,保健科的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宣讲做好疫情防控及措施保护工作,帮助他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医保科的志愿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认真仔细地为村民提供医保政策咨询和服务,讲解医保惠民便民政策、医保服务指南、特殊病种办理及报销等知识,使村民进一步了解医保相关政策。

通过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核心作用,提高了村民的疾病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控自觉,让群众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