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福建龙岩:打造教育“无声阵地”,文化墙秀出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1-01-25 15:57:25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尊孝崇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孝廉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思廉、倡廉、崇廉”的良好社会氛围,龙岩漳平以移风易俗助力乡风文明为抓手,充分利用辖区内围墙等户外资源,精心打造孝廉文化宣传墙,传递孝廉文化之魅力。

image.png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吴雅艺摄

走进漳平市菁城街道顶郊社区顶西路小区,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这条东起郭氏祠堂,西至许氏宗祠,长约220米、高约3米的孝廉文化墙,墙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绘制了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居规民约、家训家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廉故事等内容,向居民普及“孝”、“廉”知识。同时,在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及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将收集来的废旧轮胎涂上彩色油漆,作为绿植花卉的装饰物,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现在饭后都会带着小孩子下来小区逛一逛,经过这片孝廉墙,既可以倾听孝廉故事,又能了解国家政策,无论老人小孩都可以学习”,孝廉文化墙的建设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点赞’。

image.png

家训家规文化墙 吴雅艺摄

孝廉文化传家风,文明新风入民心。通过打造孝廉文化宣传墙、开展‘孝廉’家风文化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有效弘扬了孝老敬亲、崇德向善的良好家风和社会正气。下一步,顶郊社区还将以创新的精神抓好社区文明建设,破除陈规陋习,丰富群众精神内涵,让老百姓的生活好起来、美起来。(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