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崇德向善 为美德点赞——闽清县召开2021年迎新春道德模范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1-25 11:19: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月21日下午,闽清县召开2021年迎新春道德模范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出席了会议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5日讯(通讯员姚文莹1月21日下午,闽清县召开2021年迎新春道德模范座谈会,邀请省、市、县道德模范代表齐聚一堂,畅谈体会,共迎新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们从自身工作经历和服务经验出发,分别从志愿服务、乡风文明、疫情防控、未成年人教育等多个角度为闽清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建设建言献策;并表示要以身作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的作用,视荣誉为责任、变荣誉为动力,多做好事、善事,传递正能量。

随后,林燕青部长为道德模范发放新春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一如既往爱岗敬业,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建设中。多回“娘家”走走,及时沟通,献计献策,共建文明和谐闽清;二是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传承优秀传统美德。以身示范,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等活动中来,引领市民崇德向善,以“凡人善举,烛照文明”。三是勇于为政府发声,讲好“闽清故事”,分层次、分群体传播好“院士文化”“华侨文化”“礼乐文化”。

下一步,闽清县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指示精神,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龙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实践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营造良好社会道德风尚,推动全县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