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将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1-21 17:31:2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今年2月12日、2月26日是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闽南地区文化习俗,突出人文关怀,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节日氛围,接下来时间里,泉州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突出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主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三下乡”、网络春晚、网络观灯评灯、网络送春联、送祝福、文明礼仪、遵德守礼、孝老爱亲、关爱服务等活动,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组织走访慰问帮扶先进人物困难群众。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利用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人物,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崇高品德。要关心关怀退休干部、职工节日生活,各机关、单位、企业要结合实际,通过春节座谈、走访慰问等活动,关心关爱老党员、退休干部、老职工、老教师及困难家庭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尊德守礼、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组织开展群众性民俗文化娱乐活动。要组织各类文化文艺小分队面向农村、面向基层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开展“三下乡”文化惠民活动,丰富节日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要以单位或家庭为主组织开展迎新春贴春联、新年祈福、体育健身、民俗活动,引导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传承节日习俗、感受节日氛围,弘扬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生活。要加强移风易俗各项措施落实,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组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行动。针对群众需求,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快乐返乡”为主题,广泛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以“邻里守望”为主题,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喜庆欢乐”为主题,广泛开展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广泛开展保护环境、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平安守望”为主题,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通过活动使城乡人民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社会的和谐与温暖。

组织开展“互联网+”网络迎春活动。要深化“家+文化”建设,开展“互联网+”网络迎春各项活动,积极运用互联网平台,发挥微信、微博、自媒体强大功能,广泛组织开展或参与“网上拜大年”“网上猜灯谜”“网上逛庙会”“职工网络春晚”“社区网络春晚”“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农民网络春晚”及微信网络祝福等网络文化活动,组织参与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网、泉州文明网“我们的节日”主题相关活动,在网上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泉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