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寒冬“加温”
http://wmf.fjsen.com 2021-01-21 17:27:08 李霖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送上暖心腊八粥,慰问环卫工人。(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为高龄老人打扫卫生。(深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月19日讯(李霖 吴林瑞)香甜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中,热粥送温暖;走进独居高龄长者、困难家庭家中,慰问传关怀;为小区保安准备养身姜茶与爱心面包,真情暖人心……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系列暖冬行动,汇聚爱心之力,为寒冬“加温”,共助“爱心厦门”建设。

“谢谢,今天有爱心腊八粥,特别开心。”今天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在“腊八节”习俗中,除了有腊八粥的温暖,也对丰收和吉祥的祈愿。结合传统节日“腊八节”,集美区田头村、东宅村、坑内村等多家实践站于近日开展多场暖冬慰问活动,为辖区环卫工人、保安送去腊八粥、姜茶、爱心面包等,更送上关怀和祝福,为坚守一线的特殊岗位工人送去浓浓的冬日暖意,以身体力行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冬季天气寒冷,社区高龄独居老人身体健康面临较大挑战,此外,老人们的心理健康也应该引起社会关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推进“爱心敬老”行动,近来,双岭村、深青村等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入户探访高龄独居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改善居家环境。志愿者们还不忘提醒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及疫情防控,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呼吁居民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尽力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感谢社区、实践站社工们想到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境况,谢谢!”此外,西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联合社区党员走进辖区困难家庭家中,与居民畅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带去米、牛奶等生活用品,送上社区的关心和温暖,增进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不断延伸志愿服务的深度,同时增广其覆盖面,增加受益人群,最近,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丰富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氛围日渐浓厚。1月15日、16日上午,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8位书法达人书写200多幅对联和福字。据悉,这些对联和福字除了由居民自行领取,还将于近日由志愿者送给辖区老人、退伍军人及困难家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