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政协委员基层行 宣讲接地气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1-21 17:27:08 李霖 李芊芊 陈晓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写春联、“福”字,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李大同 摄)

搭建特色平台 打通履职“最后一公里”

“我想通过这个平台履行自己身为政协委员的职责,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陈又安说。据悉,集美区政协“爱心厦门·委员基层行”系列活动既是委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也是区政协机关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去年12月,集美区政协入选厦门市拟推荐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候选名单。

近年来,集美区政协创新设立文明创建“委员基层行”特色平台,着力在文明创建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按委员特长优势,组建文明创建各类服务组,打通委员履职“最后一公里”。例如,由医卫界9名委员组成医疗志愿服务组,深入村居开展27场次的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开设“委员社区大讲堂”,坚持两月一主题的模式,组织委员到村居开展核心价值观方面的22次专题讲座。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委员慷慨解囊,累计捐款62多万元,捐赠各类物资150余万元。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