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筑牢基层防线 守护同安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1-01-21 17:25:28 黄文水 杨心亮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艺志愿者以文艺服务防疫。(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杨心亮 余雪燕)助力疫情防控,构筑安全屏障,守护同安家园。连日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安文艺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基层,以文艺服务防疫;同安各服务队志愿者走街穿巷,服务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在宣导疫情防控岗位发光发热,同心协力抓防控。

文艺服务防疫

让外来建设者有“他乡如故乡”的感觉

1月20日上午,同安雪樵公园一角,同安文艺轻骑兵管乐小分队演奏起《我爱你中国》等爱国主义歌曲,一曲终了,文艺志愿们现场发放《致同安区广大居民倡议书》,宣导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活动。100米开外,同安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摊开红纸挥毫,市民相距一米排队领取春联,现场不仅有手写春联,还有手写的宣传标语。

同安区文联主席吴剑锋介绍,区委宣传部和区文联举办迎新春防疫情文化下乡活动,现在倡导外地员工留厦过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短平快、小而精的文艺下乡活动,以文艺服务防疫,文艺志愿者在宣传防控疫情的同时,为留厦过年的外来员工提供精神食粮。据介绍,同安有近40万的外来建设者,他们为同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倡议留厦过年,文化下乡让他们有“他乡如故乡”的感觉。

日前,文艺志愿者杨少敏和吕良择,到同安区融媒体中心录制最新的答嘴鼓作品《留下过年》。二人举手投足,配合默契。“我们希望用更轻松的语气,更俏皮的语言,请广大新同安人留下过年。这部作品里,不仅结合了同安区‘留厦过年’的优惠政策,也有不少笑点,博君一笑。”杨少敏说。

据了解,同安区宣传文化系统近日向文艺志愿者们发出倡议,创作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同时,为群众生活增添年味。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