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徐墩镇:疫情防控无死角 全员共筑“防火墙”
http://wmf.fjsen.com 2021-01-21 15:15: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张芊摄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张芊年关将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特别是返瓯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国文明镇建瓯市徐墩镇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上下联动,人人参与。镇、村层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制定《徐墩镇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专职人员,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发挥老党员、村民代表作用,实行“包户制”,严格按照网格化模式常态化管理。

广泛宣传,人人知晓。采取“五个一”方式:一个通告,在各村、公共场所粘贴《关于做好返乡人员、入瓯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及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一条标语,在显著位置、主要干道、户外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标语;一辆宣传车,利用“宣传车+音箱”在各村(居)反复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一个微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疫情动态;一封信,深入小市场、村(居)民家中开展宣传工作,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动员辖区群众红白事简办,减少聚餐活动。做到有文字、有图像、有声音立体式宣传。

严格摸排,人人有责。对入瓯人员,建立微信群,以行政村为单位指定专人每日对外省入瓯人员排查登记,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利用大数据监测徐墩籍人员入瓯信息,逐个核实,要求中高风险地区返瓯人员做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隔离期间由村居、卫生院进行跟踪管控。对重点场所,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同时做好对所有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

关口前移,人人践行。落实属地、行业管理责任,防控办、宣传办、卫生院、卫健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落实主体责任,联防联控;强化市场监管,按照“人物同防”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严把肉类和进口冷链食品关,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审批监管,严控文艺演出、展览展销、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聚集性活动,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