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迎春墨瀚飘香,送春联践时代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1-01-21 14:54: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区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芳“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桃符就是我们今天的春联,俗话说无联不成春。为迎接2021年新年的到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也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1月20日上午,鼓楼区文联、鼓楼区书法家协会在华大街道文化站联合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惠民活动,为劳模、老党员、困难户、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辖区居民送去春联,献上新春祝福。

活动伊始,鼓楼区华大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赖晓波向到会人员致以诚挚的祝福,感谢大家参与此次惠民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与会的区文联书法家们。随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在红纸上洒下祝福满满的话语。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和一幅幅对仗工稳、寓意吉祥的春联,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气。飘着墨香、饱含祝福的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给居民们送去了新春问候。

活动结束后,社区九支迎新春走访慰问志愿者服务队还将春联送到群众家中。居民群众收到春联后,一个个笑逐颜开,现场墨香四溢,欢声笑语一片,到处洋溢着红火喜庆的年味,经久不散。通过开展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