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福州市委文明办赴鼓楼慰问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1-01-20 16:16: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林丹。(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0日讯(通讯员吴芳)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练文等有关负责同志赴鼓楼区军门社区、龙泉社区、琼河社区,代表福州市委文明办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丹,第四届福州市道德模范伍丽琴,第五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陈超英,向他们及家人送去帮扶慰问金和新年的问候。

当天下午,练文一行到军门社区,亲切询问了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林丹的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了她多年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之歌。林丹,是鼓楼区军门社区书记,全国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并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妇女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今年已72岁高龄的她,仍退而不休,扎根基层,培养了大批乐于奉献的优秀社区工作者;组织开展了“十佳邻里”、“和谐家庭”等评选活动,推动了传统美德进家入户;建立“社区帮教帮困组”,捐助患重病的特困群众,为特困户子女牵线结对助学等,在为民办实事路上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深受百姓赞扬。

关心问候福州道德模范陈超英及家人。(鼓楼文明办供图)

慰问组一行随后来到福州道德模范陈超英家中,详细询问了解她的生活现状,并关心其家人的身体状况。陈超英是福州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十年如一日照顾失去劳动能力的丈夫和久病缠身的老母亲(已故)和年迈的老父亲,肩负着家庭的重担,多年来身体力行,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歌。陈超英对领导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详细讲述了自己除了照顾家人外,还在社区开展的针对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并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

慰问福州道德模范伍丽琴。(鼓楼文明办供图)

在福州道德模范伍丽琴家中,慰问人员看到家中屋顶水泥板有脱落迹象,十分关心伍丽琴生活状况。伍丽琴深受感动,不住地表示感谢市、区领导百忙之中亲临关怀,家中生活都尚好。慰问组嘱咐她保重身体,感谢其在鼓楼区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望其继续弘扬先锋模范作用。

鼓楼区委文明办及各街道、社区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