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红马甲”闪亮古田街头 “文明劝导”成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21-01-20 15:28:1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近期,在古田街头上,总见到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顶着寒风,按时上岗,在主干道交通路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他们就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image.png

志愿服务现场。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你好,现在人行道是红灯,您这样过去会非常危险。”“请不要在这边停车,会影响到后面的车辆通行。”碰上问题,志愿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教育。“真得太谢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注意!”

“这个路口人流量比较大,有劝导员在站岗,他们发现不文明行为,就会立即上前提醒并制止,碰到需要帮助的市民,也热情地予以相助。感谢他们!”市民陈先生说。

志愿者郑女士表示,“在路上劝导别人,看到秩序越来越好了,累一点也是值得的。虽然每次出现胳膊有些酸,但百姓的一个微笑,一次礼让,一次点赞,都让我们感觉到温暖,这也会感染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

自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以来,“红马甲”的背影随处可见,已然成为古田街头亮丽的风景。文明出行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它既是城市良好形象的象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体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交通环境,树立文明古田新风尚。

古田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文明劝导引领,呼吁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约束自己的行为,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来。(古田县文明办 刘月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